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好人”杨永斌:诚信“的哥”拾金不昧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他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十多年来,始终友善待人,热情服务;他曾多次捡到巨款,都主动将财物如数归还。他,就是顺强运业公司“的哥”杨永斌。今年4月,杨永斌荣获十堰市2021年第一季度“十堰好人·楷模”称号。
  今年2月7日上午,杨永斌驾车从市人民广场往红卫方向行驶。途中,他偶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是一沓现金。经清点,塑料袋内有现金42700元,银行卡13张,另有两张400多万元的银行回执单。杨永斌赶紧将失物送到顺强运业公司,并主动联系媒体寻找失主。在媒体和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失主蔡先生很快被找到。
  巨额现金一分不少,蔡先生非常感动,连声称赞十堰的哥了不起,十堰人素质高。
  2015年3月11日,杨永斌驾车行驶到发展大道时,后排座突然传来手机铃声。他赶紧把车靠边停稳,从后排座上一个包里拿出手机接通电话。听到杨永斌接通电话,失主赵先生欣喜地说:“我们是外地人,不识路,你可不可以帮我把包送来。”杨永斌二话没说,立即返回寻找失主。经当面清点,包内装有现金5000元,另有价值1800元的手机一部。拿到遗失的钱物后,赵先生掏出一沓钱表示感谢,被杨永斌婉拒。
  杨永斌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人。2015年5月18日中午,市民夏女士的外孙上体育课时不幸摔伤,面部血流不止,身体软组织大面积挫伤。夏女士闻讯赶到学校,孩子已陷入昏迷。她连忙抱着孩子在路边招手拦车。危急关头,刚好开车路过的杨永斌将车稳稳地停在路边,用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附近的医院,并把孩子抱进急诊室。治疗期间,杨永斌并没有离去。他时刻关注着孩子的情况,安慰孩子的家人,直到孩子的情况稳定后,他才悄悄离去。
  多年来,杨永斌一直默默无闻用心服务着每一位乘客。在他看来,诚信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身边好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