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姜圣玉:一人撑起整条公交线8年坚守无怨无悔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8年来,姜圣玉几乎每天都是7点从建设大道发车。
  张湾区西沟乡岳竹村是城区最偏远的乡村之一,8年来,我市一位公交车驾驶员常年穿梭在城区和该村间,承担起数万人的出行任务。热心快肠的他,成了沿途村民们的贴心人。他就是14路公交车驾驶员——姜圣玉。
  “只要能做到,我都乐意帮忙”
  7月4日一大早,54岁的姜圣玉早早出门,赶到建设大道的公交停车场。将车擦得干干净净后,他将车开出停车场,来到附近的14路起点站。上午7时,公交车准点启程,往张湾区西沟乡方向驶去。
  14路公交车起点位于建设大道,终点为张湾区西沟乡岳竹村。因为是周末,坐车的人比平时多。记者看到,不少乘客上车时,都会同姜圣玉客气地打招呼,姜圣玉一一热情回应。“西沟乡经常坐这趟车出门的人,我都认识,很多人姓啥、做什么行业,我都知道。”姜圣玉自豪地说。
  十多分钟后,车到了西沟口,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在公交站台附近等候。眼见公交车进站,男子提着两个塑料袋快速走过来,说,“麻烦大家等一下,我捎两袋香菇。”姜圣玉将车停稳,同车上乘客打招呼后,快速下车将男子手中的两袋香菇接过来,放在车厢的角落里,随后麻利地启动车辆继续前行。“我每天开车从这里经过,经常有人托我帮忙带一些东西,只要能做到,我都乐意帮忙。”姜圣玉说。
  热心快肠,乘客都夸他“好”
  14路公交线路全长41公里,约三分之二以上的里程位于西沟乡境内。2013年开始,姜圣玉就是14路公交车驾驶员。
  记者了解到,14路公交车只配备了姜圣玉一名驾驶员。8年来,除了特殊时段,姜圣玉几乎每天都是7时准点从建设大道发车,到终点站岳竹村后,于8时50分返回;14时,再次从城区的建设大道出发开往西沟乡,15时50分钟返回。因此,姜圣玉每天要在建设大道至西沟乡岳竹村间往返四趟,里程160余公里。8年时间里,姜圣玉在这条线路上行驶了40余万公里。8年坚守无怨无悔,热心快肠的他,还深受乘客喜爱。
  2020年1月的一天,西沟乡长坪塘村村民王先生乘坐14路公交车时,将一袋猪肉落在车上。这袋猪肉被细心的姜圣玉拾到后,他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王先生。为了便于王先生认领,姜圣玉特意将猪肉送到调度室。为表达对姜圣玉的谢意,王先生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市公交集团四公司。
  西沟乡长坪村二组村民张达兵在山里种植猕猴桃,经常往返于城区和种植基地间,常常乘坐14路公交车,他告诉记者,姜师傅为人热心快肠,帮过很多人的忙。“姜师傅真的很不错,乐于助人,我们都很感激他。”岳竹村村干部周功华说。(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万新育)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