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兵支书”张明国:传承优良家风 艰苦奋斗富民强村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追随烈士哥哥的脚步,他毅然参军入伍;退伍回乡后,他打过工,创过业,自身富裕后又扛起重担,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他就是房县土城镇穿山堰村党支部书记张明国。“艰苦奋斗不仅是家风,更是脱贫致富的法宝。”他常这样勉励自己。
  1979年,张明国的哥哥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在战场上英勇牺牲。8年后,张明国到了参军年龄,他把自己想要入伍参军的心愿告诉了父母,饱受丧子之痛的父母强烈反对。“好男儿就应该志在军营!”张明国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火热的军营。1990年,张明国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92年,张明国退伍转业被安排在土城镇镇办企业办公室上班,一干就是十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乡镇企业逐年减少,张明国失业了。不过,他没有找政府安排工作,毅然选择外出打工。他对家人说:“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我自己能克服的困难就自己克服。艰苦奋斗是我们家的好家风,一定要传承下去。”父母听他这么说,连连点头称赞。
  凭着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经过十年打拼,张明国积累了一定的财富。2018年,全村党员一致推举张明国任村支部书记。经再三考虑,张明国挑起了村支部书记的重任。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上任之初,张明国进村入户、访民情、跑项目,结合实际发展产业,发展了100亩稻田养虾基地。同时,他带领合作社发展100亩有机糯稻和10万袋地栽木耳,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以上,带动上百人就近就业。目前,土城镇穿山堰村拥有小龙虾、糯稻、生猪、白玉蜗牛等产业,基本实现了人人能就业的目标。
  工作中,张明国始终牢记艰苦奋斗的家风,带领村民大力发展产业。他对来访村民总是一张笑脸、一杯热茶,对村民反映的问题,他始终记在心上。村民们都说:“这个‘兵支书’,靠得住!”(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赵蕾)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