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召开第一届一次理事会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昨日上午,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在市创文办二号会议室召开。会议明确了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日常运作及其基本组织框架,促进联合会常态化开展工作。
  会上审议了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注册账户开户情况,研究商议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日常运作及其基本组织框架,审议并通过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建议候选名单。
  会议指出,要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工作内容,真正做到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不断提升动员能力、整合能力、引导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要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常见常新。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使新时代文明实践长流水、不断线。要把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城乡治理实践,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做好顶层设计,从严从实抓好,让志愿服务的阵地建起来、队伍火起来、机制立起来。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迅速研究出台落实有关政策保障和激励措施,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物质保障,对活动开展、项目实施、业务培训、站点建设给予支持,对志愿者保险、交通等提供适当补助,增强志愿者的参与热情、荣誉感和成就感。
  会议强调,要推出特色优势,培育项目品牌。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行稳致远、进而有为。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社会需要、群众需求策划项目,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化运作,逐步形成各自的特色服务项目,打造一批高品质的志愿服务品牌。(十堰晚报 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