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医心向党!竹山县“白衣天使”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抗美援朝战争中,我担任通讯班班长。在一次敌机轰炸中,12名通讯战士都壮烈牺牲,我在这次袭击中身负重伤。你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多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好护士。”6月22日下午,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组织7名党员,来到宝丰镇东河村抗美援朝老兵、2020年度十堰市“最美退役军人”熊德和家,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为老人检查身体,讲解老年生活健康常识。
  熊老用质朴的语言,回忆着抗美援朝的作战经历,讲述着炮火纷飞的岁月里那段刻骨铭心的往事。熊老讲得热血沸腾,大家听得心潮澎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战场上,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身影历历在目。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永远跟党走!

  “熊老,在朝鲜战场上不怕牺牲,退役后回到老家东河村,全心全意为东河村村民服务,带头劳动、带头致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还把低保指标留给更需要的人,主动捐款支持抗疫。熊老这种无私无畏、模范带头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党员学习。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党员,我们要好好学习党史,深刻理解革命战士们身后的故事,从党史的浩瀚海洋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收获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更好投入到基层卫生工作中。”党员们纷纷表示。
  据悉,竹山卫健系统通过广泛开展“医心向党 护佑健康”演讲赛、聆听红色故事、义诊和健康宣教等活动,学党史、践使命、送健康,发挥卫健系统自身优势,为竹山县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冒热气、入民心。(朱本双 叶桂波)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