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家营小学: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毛主席不允许亲戚甚至身边的工作人员享受任何特殊待遇,周总理为所有亲人朋友定下十条廉洁家训,朱德元帅一生从未领过元帅的工资……老一辈革命家一生恪守并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同学们要多读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6月22日,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校长陈丹军同志来到一(2)班为学生讲授党史微党课,只见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许党报国的种子从此在心中生根发芽。
  当前,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正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更好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该校结合学生年龄特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一是由学校党支部组织21名在职党员根据前段时间党史学习内容,结合各学段学生特点,准备若干党史小故事深入班级。通过给学生们讲述微党课,带领学生牢记红色传统,发扬革命精神,进而在全校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二是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上,轮流由各班在国旗下深情齐唱国歌,并且通过钉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雄壮的歌声、鲜艳的国旗、昂扬的热情汇聚成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伟大精神;三是充分利用课前黄金5分钟,在全校开展以“唱红歌,颂党恩”为主题的课前一支歌活动。校园里传来一首首动情的红歌,学生们在一遍遍的传唱中体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苦难辉煌。
  校长陈丹军同志指出:“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以适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方式广泛开展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题中之义。接下来学校会继续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孙飞 马良 刘洪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