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开展系列活动深化文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记者从张湾区创文办获悉,该区通过建立健全投诉机制,及时解决居民诉求,树立身边好人榜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文明创建工作,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近日,张湾区汉江路街办阳光小区张女士反映福山公园乱收停车费、垃圾无人清理。接到投诉10分钟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整改,这让张女士感叹,社区办事效率真高。据悉,张湾区通过“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创文直通车”等线上线下投诉平台,收集大量居民的意见建议。创新推进“接诉即办”、绩效考评等工作举措,完善群众投诉机制,努力解决工作中的各项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张湾区努力打造好人之城,传递社会正能量。“身边好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都应该积极争当好人,去帮助更多的人”。近日,黄龙镇居民李女士看到优秀企业家杨振虎的事迹后说。杨振虎是十堰铭杰达汽车零部件公司总经理,常年招收残疾职工,安排就业,让他们在厂里学技术,有一技之长,并为他们办理医保、社保,以保障他们今后的生活。多年来,他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一直把自己的公司当成残疾人的家园,把职工当成自己的家人。
  在张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面展开。大街小巷、城市乡村,到处都能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穿着红马甲,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或是清理卫生死角。该区在全区实施包联社区制度,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奉献”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张湾区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好外部环境。(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邓玉婵 刘舜遥)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