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道德模范梁勇:奉献是一种快乐 多少钱都买不到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梁师傅,我家的小轿车打不着火了,请你过来帮帮忙。”6月2日21时许,正在十堰城区跑出租车的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驾驶员梁勇突然接到一位同事的求助电话。
  “好的,我马上过去。”梁勇调转车头,关闭“空车”指示灯,带着工具箱和应急电源,向同事发来的地点驶去。半个小时后,车辆故障排除,梁勇向同事挥手道别,继续驾车投入运营工作。
  “我帮别人排除车辆故障,从来不收费。”梁勇说,耽误了半个小时,虽然少挣几十元钱,但帮助别人收获的快乐,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去年疫情期间,梁勇加入十堰城区运送发热人员突击队。他和队员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抗疫一线运送发热人员。
  出租车公司开工复运后,梁勇更加忙碌。因长时间停放,公司有近三分之一的车辆无法正常启动,有的电瓶严重亏电,有的轮胎没气。那段时间,梁勇经常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有时他的车子刚到自家楼下就接到求助电话,他立刻赶到现场。排除故障后,他简单吃一碗方便面充饥。
  算起来,梁勇义务修车已有12个年头。他的父亲年迈且体弱多病,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生活并不宽裕,但他在购买救援设备上却毫不吝啬,像千斤顶、应急电源、打气筒、扳手等修车工具,他更换了一次又一次,共花去上万元。
  12年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梁勇累计义务救援同行及社会上各种故障车辆1000余台次。仅去年疫情期间,他为公司义务修车100余台次。他还加入义工队,经常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义务献血、到福利院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梁勇获得“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近年来,他还先后荣获“茅箭好人”、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湖北好人”、“十堰最美共产党员”等称号。(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实习生 刘静)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