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西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 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老人家,一定要注意用气安全,使用时要有人看守,用完要先关灶,后关气瓶。”6月18日,郧西县教育局党员干部孟涛在城关镇民联社区参加“双报到 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时,一边向行人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单,一边悉心嘱咐家庭用气安全。
  贴近群众生活,回应群众关切,用丰富的活动形式,践行“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宗旨。每周五,郧西县各部门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策划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用心、用情打好文明创建“组合拳”。

  文明出行,让“共享”单车惠民利民
  “小伙子,这个地方不能还共享单车,请移步到前面停放”,为进一步优化郧西城区人居环境,提倡居民文明用车,近日,郧西县城管局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停车”共享单车集中整治行动,共同规整郧西城区内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现象。
  活动中,郧西县城管局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马甲,冒着高温酷暑,将路边乱停乱放、占道的非机动车辆一一整齐有序地停放在规定停放区。在大家的努力下,道路两侧的共享单车摆放井然有序。居民们也在志愿者的劝导下,有序停放共享单车。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郧西的整体形象,还能通过实际行动影响更多共享单车的骑行者,让他们自觉履行文明用车的义务,营造文明有序、整洁靓丽的生活出行环境。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入户入脑入心
  日前,郧西县城关镇东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城关镇滨河湾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深入城关镇滨河湾小区各楼栋,入户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近1000份,一路在小区广场投放各类展板,现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众多住户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郧西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的一个缩影,即提升了郧西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认知度和重要性的认识,也增强了广大居民保护环境、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入户入脑入心。

  圆梦微心愿,共护祖国“新希望”
  为了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促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6月初,郧西县妇联、郧西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到上津镇石庙村高扁小学开展困境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为30名困境留守儿童送上了少年儿童励志图书30套、文具、书包等“微心愿”礼物。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下一步,郧西县妇联、郧西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关心儿童健康成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困难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

  集中环境治理 改善居民生活
  为进一步提升郧西县乡村人居环境,打造更加整洁干净的“新农村”,让老百姓能够在清洁、卫生的环境中生产生活。郧西县土门镇等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次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环境清洁整治行动。
  活动中,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和热心老百姓一起清扫街道路面,清除背街小巷堆积的杂物和垃圾、破旧广告宣传画及乱张贴的小广告等。
  郧西县28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实际,组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队,对各村辖区内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整治,督促每家每户做好自身住房周围的卫生。同时利用群众会、院场会、村级宣传大喇叭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爱干净的好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今年截止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累计进行环境整治行动1200余次。(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田乾民 王珊珊)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