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21日至6月23日,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开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一系列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还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等。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注重做到“三个结合”。一是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以自主学习为主。深入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老三篇”(《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学习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著作《矛盾论》《实践论》,从优秀作品中汲取精神和力量。二是读书班学习与赋能提神相结合,通过学习力求精气神大提振,工作能力大提升,工作效率大提速。三是学习思考与实践领悟相结合,以学促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面对文明创建的新时期新阶段,力求做到“三个转变”,即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从“夺取金牌”向“保住金牌”转变、“决战决胜”向“常态长效”转变、“达标创建”向“全域建设”转变。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学习要坚持正确的方向。政治立场的坚定源于政治上的清醒,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要以政治学习为主,要跟文明城市创建密切关联,要科学把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规律性、规范性,超前谋划、主动策划、精准施划,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在6月23日下午读书班学习总结会上,13名学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读书班活动收获很大、感悟很深、成效明显,领导和同志们齐聚一堂谈感想、谈体会,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产生了一批重要的思想观点、收获了一批意见建议,达成了诸多一致共识。大家认为,全体干部都要发扬“老黄牛”“铁包公”“老三篇”精神,要争做忠诚老实、乐观阳光、敢作敢当、自强自律和明礼守信的创文人;要用信仰之光指引文明之路,用文明之光照亮创文之路,用历史之光铺筑前行之路。(吴忠斌 叶楚榕)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