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剪纸、朗诵、快闪、影展......十堰多种艺术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喜迎百年华诞,共颂盛世华章。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各地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剪纸、朗诵、快闪、影展......用多种艺术形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氛围,共同迎接建党百年!
  汉江师范学院百幅剪纸述百年党史

  6月23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百幅剪纸述党史”作品展在该校尚艺楼展厅举办。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观摩,学习党史。百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历时百余天,共同创作了百幅剪纸作品,讲述百年党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师生们将党史、非遗文化、现代科技等元素融合一体,发挥专业技能,采用雕刻镂空、剪纸工艺手法进行艺术创作,大胆构图,创意设计,把对党的祝福化作精美的剪纸作品,讲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以此表达师生对党和祖国无限热爱的真挚情感。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亲自创作剪纸作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加入党组织的仪式感和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将恪守入党誓词,践行庄严承诺,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十堰市文旅局非遗图片展献礼建党百年
  
摄影作品《幕后》 作者:陈磊
  6月8日上午,由十堰市文旅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十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图片展,在市群众艺术馆三楼展厅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60幅优秀摄影作品,作品内容主要以非遗保护的优秀摄影作品为主。
摄影作品《火龙灯舞》 作者:王小刚
  本次图片展共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幅,二等奖10幅,三等奖15幅。本次展览将展出至7月8日,为期一个月,市民可前往市群艺馆免费参观。图片展还将同步通过“十堰市群众艺术馆”微信进行线上展出。
摄影作品《汉调二黄》 作者:彦义众
  据悉,今年1月,省级非遗“女娲传说”正式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成为十堰又一个国家级非遗项目。至此,十堰目前共有11项国家级非遗项目、37项省级非遗项目、68项市级非遗项目。国家级非遗项目分别为伍家沟民间故事、武当山宫观道乐、吕家河民歌、汉调二黄(山二黄)、武当神戏、武当山庙会、武当武术、尹吉甫传说、郧阳凤凰灯舞、七夕习俗、女娲传说。
  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庆祝建党百年 我与党旗同框
 
  6月10日,十堰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党员和团员们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与党旗同框”系列活动。大家在脸上和胸前贴上党旗,摆出各种造型与党旗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标识同框合影,决心学党史跟党走,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干好本职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朗诵会"红诗颂"在十堰传媒中心精彩上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峥嵘,苦难辉煌。6月11日晚,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之际,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举国上下,万丈豪情,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十堰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红色诗歌朗诵会在十堰传媒中心广电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红诗颂”2021年十堰市红色诗歌朗诵会在诗朗诵《红色信仰》中拉开帷幕,传颂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用最优美的诗篇展现爱国爱党热情。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联、湖北省文联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文联、十堰广播电视台、十堰日报社承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社科联、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十堰艺校、市作家协会、市诗词学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诗词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协办。(杨天娇 阮湛钧 腊国庆 罗优优 周仑 周家山 彭宝仁 吴忠斌 冰客 张建波 李光)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