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一周之星|感恩奋进再立新功 用文明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三)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开栏语: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为更好的发扬创文干部任劳、任怨、任功;认真、较真、求真;精准、精细、精致的工作作风,激励全市创文干部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实干实绩检验工作成效,用辛苦指数换取文明指数,把文明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创文办每周将在全市创文系统干部中评选一周之星,形成争先进位、苦干实干、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创文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更好地做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马上落实,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十堰文明网开设“一周之星”栏目,向广大干部群众讲述“一周之星”的故事。

  王玮
  市创文办创建指导处干部
  作为创建指导处的一名新同志,王玮能够在短期内面对岗位调整后的挑战,迅速熟悉创文环境、融入网申团队、适应快节奏工作,做到了心中有责、肩上有担。
  严格自律,强化作风。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大局意识、自律意识,遵守中心及处室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职尽责,遵从本职及临时性的工作安排,端正工作作风,对待工作中存在的错误或问题不回避、不降低标准,履行了团队一员的责任。
  立足本职,强化业务。弄懂吃透测评体系标准和要求,保持与创文责任部门的良好沟通,积极对接指导开展活动,对个人负责指标范围内的部门评价意见心中有数、活动图片丰富收集、说明报告精心准备,为较好的完成上半年网申材料工作贡献个人力量。
  王月明
  市创文办考评督导处干部
  在创文岗位上,这位有着多年军旅生涯生活的王月明,用质朴的行动展现了一名年轻退役军人的执着与担当。
  他是勤奋好学的标兵。不管是在处室组织的夜学中,还是在外出检查督导工作中,他总能理论结合实践,主动向书本学,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熟练掌握了各项体系标准,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
  他是扎实肯干的标兵。问题整改复查、硬件补短板核实、舆情督办件处理,他都能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质高效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负责、扎实肯干、不拖拉、当日事当日毕在他身上得到了较好的体现。
  他是严督实查的标兵。在每一项检查督办工作中,到边到角、对标检查、发现问题无遗漏他都是极其负责的,他说:“督导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我只有加倍努力才能完成好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汤宇
  市创文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干部
  从市直单位抽调到市创文办工作,从一线阵地转向指挥机构,倍感荣幸,同时深知责任重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唯有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坚持专业学习,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为全面掌握新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结合领导剖析讲解,逐条逐句消化测评标准。先后关注近40个地市文明办和国家部委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未成年人工作的新政策和新方法。
  强化沟通协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对照每月任务清单,督促市直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抓好落实。对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倾听,耐心回复。利用实地督办的机会,与四区和各学校面对面,亲身感受一线工作的难点和痛点,不断优化和改进工作方法。
  严格自我要求,不断转变工作作风。面对新工作形势和工作标准,能够不浮躁、不推诿,在任务面前坚持“不推诿、马上办、立刻办”,在实干实为中践行党员初心。
  张一翔
  茅箭区创文办考评督导处干部
  张一翔同志督导检查坚持标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情面,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毫不懈怠,不讲困难。上周重点督导五堰街办及11个社区创文省测排查反馈问题点对点逐一消号工作,及时转办、回复市创文办电话投诉,视频监控反馈各类有关文明创建、创卫问题和市民文明观察团巡查发现的问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严谨的作风圆满完成了本周各项督导检查和问题回复工作。
  毛丽娟
  张湾区创建中心副科级干部
  创建指导股股长
  网上申报材料组组长
  紧扣标准,细心指导文明创建活动。作为网上申报材料组组长,毛丽娟熟练掌握测评标准;紧扣测评体系,指导全区各单位开展创文活动,收集活动图片资料。督促指导学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严格要求,高质量完成网上申报材料任务。毛丽娟在工作中始终严把材料质量关,制定详细的网上申报材料评分标准,对照测评要求,认真审核图片和说明报告,力争每张图片都完美无瑕,每份说明报告都精炼准确。
  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毛丽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保持绝对忠诚,在工作中发扬担当精神,长期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工作中有大局意识,苦干实干,坚守岗位,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侯晓东
  郧阳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副主任
  郧阳区创文办志愿服务组组长
  2020年冬天,侯晓东从乡镇调至城区,在郧阳区创文办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转变工作角色,扎实学习业务知识,从一名创文新兵成长为业务能手。
  务实进取,敢拼肯干。在新工作中,善用方法技巧,顾全大局,善于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努力营造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常常为了能按时按点完成工作任务,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拓创新,善作善为。新的岗位,新的使命,需要新的担当和作为。从实际出发,把群众的事做好,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放心,让人民满意。配厚为民服务的信仰之基,树牢忠诚于党的牢固意识,把善作善为的优秀品质融入日常工作,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张金秋
  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四级主任科员
  认真细致,当好联络员。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网上材料申报及沟通联络工作,协助动员重点商贸企业、行业,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头作用,创新性、多角度开展文明创建。同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对接联络,确保意见反馈到位、要求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履职尽责,当好服务员。认真学习研究《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十堰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现场督导评估操作手册》,并及时传达实地测评最新要求、标准,持续开展标准培训及观摩推广活动,确保实地考察点位对标达标全覆盖、常态化,辐射推动重点点位全面达标。
  身体力行,当好宣讲员。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包联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进社区宣讲活动,邀请应急管理专家现场宣讲,发放《管道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手册,进行家庭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切实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雷思维
  市总工会干部
  作为一名老党员,雷思维能够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参与党员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实践创建工作。在活动中,他深知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名称,更是一种责任、一份激励,自觉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他常常不畏严寒酷暑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在实际工作中实事求是,勤奋敬业,甘为人梯,不争名夺利,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坚持服务职工群众,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为创文工作尽心尽职。
  王蕾
  市文化和旅游局人事科科长
  局创文办负责人
  王蕾作为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文负责人,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按照创建标准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勤奋扎实工作,为市直文旅系统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自己的贡献。上周以来,一是组织公共文化设施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等惠民活动;二是完成网上申报材料说明报告、实景图片等指标30余项;三是督导文体场馆、星级宾馆等实测点位整改问题20余个;四是组织协调本系统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了市创文办交办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一周之星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