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举办庆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百年光辉历史的了解,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党之志。6月18日上午,郧阳区“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在郧阳科技学校举行,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区直各单位党务工作者、部分师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活动。

  决赛分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小组抢答和风险挑战四个环节进行,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和简答题,考题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涵盖时政热点、地方党史等相关内容。决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特别是抢答环节,选手们比脑力、拼手速,冷静思考、激烈对答,精彩表现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决赛过程中,由大赛组委会邀请的专家评审团进行点评。

  此次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区人社系统代表队,二等奖区税务系统代表队、区教育系统代表队,三等奖区政法系统代表队、区青年干部联队、乡镇联队,最佳选手奖获得者王欢、曹书丽、夏银琼。

  据了解,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以赛促学,既用知识竞赛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果,又注重以学促行,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郧阳区妇联 沈玲)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