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民文明观察团四团走进七里社区参与安全隐患排查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20日,第二届市民文明观察团四团部分成员走进汉江路街办七里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同时兼顾文明观察活动。
  按照市民文明观察团四团的工作计划,每个月会到重点联系的汉江路街办辖区一个社区(村)开展文明观察集中活动。根据近期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工作重心,考虑到基层社区双休日全员加班加点、人员紧张的实际困难,四团特意协调安排在周日开展文明观察活动。七里社区党委书记胡慧琴一大早就在社区守候,由于临时又接到上级安全检查的工作安排,在对观察团成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后就匆忙赶赴工作一线。四团团长焦广治抓紧时间传达了市创文办6月份的文明观察重点,侧重于环境卫生死角整治,也要注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统筹安排,围绕中心,顾全大局。同时还介绍了文明观察团考核细则修订的有关情况,为观察员发放文明观察专用公交卡。

  在简短会议后,文明观察团成员与七里社区干部分组到辖区重点难点区段神定巷、种子公司小区、和谐家园、减震器厂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文明观察。通过查燃气管道、查消防器材、查用电环境、查消防通道等。发现了燃气表具故障、燃气阀门位置过低等问题,及时联系燃气公司维修整改;在老旧小区发现从楼上“飞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现象很普遍,安全隐患较大,建议加强宣传和管理;在神定巷走访时了解到这里的乱停车现象由来已久,屡禁不止,社区也协调过临近场地用于停车,但仍旧无法杜绝,希望交警部门安装违停监控电子眼设备,通过社会化停车管理解决阻碍消防通道隐患。当天观察员还分组在汉江路街办七里社区自由选取点位开展隐患排查和文明观察,共发现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未及时清运、环境卫生死角等不安全、不文明、不卫生现象7处,其中有3处现场劝导,3处由设区协调处理,1处报创文办督办解决,起到了保安全、促文明的良好效果。(焦广治 刘金曼)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