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启动“五大突出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20日,郧阳区对翻越护栏、乱扔烟头、乱泼乱倒的7名不文明行为人进行抓拍曝光和批评教育。
  6月以来,郧阳区根据市创文办安排部署,启动“五大突出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郧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公安分局、卫生健康局、交警大队四个牵头单位组建工作专班,采取常态治理与集中行动相结合、教育引导与依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不文明养犬、车辆乱停放、不文明交通、禁烟区控烟区吸烟、乱丢垃圾等突出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共批评教育和处罚各类不文明行为人1520余人。处罚违停和不文明交通车辆400余辆,集中整顿小黄车600余辆;劝导随地吐痰、乱扔垃圾107起;整治出店、占道经营问题472起,清理野广告82处,规范公益广告79块,拆除乱搭建1处;对控烟禁烟场所开展全面督导,劝导和精神处罚不文明吸烟400余人,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12份,制作禁止吸烟标识85块,设置灭烟筒15处;开展不文明养犬劝导126人次,并签订了“文明养犬承诺书”,抓捕流浪狗12只,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1000余份。各牵头单位和郧阳电视台共抓拍曝光不文明行为人36人。(十堰晚报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马莉)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