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志愿服务覆盖社区村居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18日至19日,在茅箭区的大街小巷,志愿者们穿行于商铺、企业、餐饮门店、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地,挨家挨户开展安全生产生活排查,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经营业主、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居民小区,志愿者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来到高龄、独居老人家中认真检查燃气橡皮软管是否存在老旧脱落、燃气表电池是否长期使用没有更换、燃气打火后是否有异味等情况,并向辖区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为居民讲解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在企业、超市和餐饮门店,志愿者们对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消防设施、供电线路等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并现场提醒经营业主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加强日常管理排查。同时,各村居还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连日来,茅箭区将安全生产排查作为6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要活动内容,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数达到2000余人。接下来,茅箭区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强化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十堰日报通讯员 段媛媛)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