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田间再现“志愿红” 文明实践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山沟里的水田,阳光差,水温冷,分蘖不是很好,要适当密植,以提前单产。”6月21日,湖北省竹溪县兵营镇农技服务志愿者徐升东一边帮四条沟村村民李华插秧,一边普及农技知识。
  今年以来,竹溪县兵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助推乡村振兴的作用,在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站”“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走进田间地头,“卷起裤脚”“撸起袖子”解决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促进乡村振兴“昂扬向上”。

  兵营镇筹措党建等活动经费10万元,用于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经费保障。坚持“每周五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20支志愿服务组下沉到集镇、村,打扫卫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电诈、安全生产等知识,维护交通秩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依托兵营镇产业、平安、文教、公益和环保五个协会,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户插秧、割菜籽,深入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开展打扫卫生、清洗衣物等义工活动;组织乡土文艺骨干分子,以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文艺宣传活动;开放图书阅览室,免费借阅图书,并到各村开展红色电影大展播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截至目前兵营镇1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事项300多件。(郭军 尹芳)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