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民政局:学党史办实事 进托管暖童心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使用干粉灭火器前,先把灭火器摇动数次,使瓶内干粉松散,然后拔下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喷射。在灭火过程中,应始终保持直立状态,不得横卧或颠倒使用,灭火后防止复燃。”“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6月20日,竹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娇娥带领10名党员志愿者,来到麻家渡镇星源阳光儿童托管家园,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党史、办实事、进托管、暖童心”“安全知识进托管,齐心协力保平安”为主题,党员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捐赠近7000元的爱心书包和文具套盒;讲党史故事和党旗知识,共同绘制党旗,并与党旗合影;讲解防溺水知识、紧急逃生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留守儿童如何穿救生衣,发放安全知识读本,开展逃生演练和消防演练。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竹山县民政局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了领导带头参与、支部精心组织、党员主动落实的学习导向。结合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养老服务、残疾人保障、殡葬服务等民政服务领域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困难特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进行下去,把学习党史和推动民政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聚焦痛点难点,将‘送政策、送温暖、传党恩、暖民心’行动贯彻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体要求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竹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娇娥说。(朱本双 程可丽)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