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龙坝镇“清单式”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房子雨天漏不漏雨?不用的液化气罐是否清空?电线有没有老化?”6月18日,在竹溪县龙坝镇岩屋沟村,该镇党委书记吴晓巍冒雨深入农户家中,查看住房、用电、用气安全,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
  6月13日以来,竹溪县龙坝镇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全员上阵、协同配合,聚焦“路、水、房、食、业、人”重点领域,开展“清单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确保全镇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列“排查清单”,统筹部署强推进。该镇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围绕“道路交通、水利水务、住房建房、食品药品、业务经营、特殊群体”6个重点领域,采取“企业自查、部门排查、村级检查、专班督查”的方式,成立6个专班、5个督导组、检查队19支,按照“突出重点、覆盖全面”原则,对全镇在建工程、通村公路、库塘堰渠、农户住房、地质灾害点、商超企业店铺、机关、学校开展大检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整治不落一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列“人员清单”,全员参与聚合力。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查、带头查、从严查,党政班子成员每日深入到联系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五大员”全面启动“户户走到”活动,到一线了解最真实的情况;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深入各家各院、各塘各堰、各路各桥进行隐患开展,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广发反动农村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细微处消除隐患;供电、民政、医疗、林业、自然资源、学校、公安等部门职工开展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教师全员到学生家中家访,开展安全教育。
  列“措施清单”,消除隐患保安全。坚持发现一处隐患,解决一处隐患。农户住房安全存在隐患的立即组织搬离,在建工程存在隐患的全部停工整顿,高空作业全部暂停;临近到期食品药品当场下架销毁;有烟花爆竹销售资质的商铺一律单独存放,无资质的当场责令销毁;镇派出所开展24小时存查,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载人等违规行为违法行为;农户操办红白喜事实行报备批复制度;集镇液化气代灌店铺全部停止经营;立即启动通村道路空板塌陷、山顶落石等风险隐患路段治理,在临水、临崖、临岩、急弯、陡坡路段重点路段设置减速带、警示牌等安全警示标志。
  “安全生产大于一切,要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党委书记吴晓巍在综治维稳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调度会上强调。经排查,该镇累计排查出安全隐患35处,已整改28处,正在整改7处。后期,该镇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排险除患”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力度上再加大、措施上再夯实、责任上再严明,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建生产、建设、经营行为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竹溪县龙坝镇人民政府 王旭)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