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思源实验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 托起孩子多彩梦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科技体验
  为充分展现学校乡村少年宫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少年宫的建设和发展,6月17日下午,房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乡村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社团辅导教师全程参与。

手工制作
  少年宫成果展示类型多样,有美术展示、歌舞表演、乐器演奏、经典诵读和体育竞赛等,篮球、足球、韵律操、舞蹈、器乐、合唱、美术、手工制作、科技体验、棋艺等18个社团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可谓是“各显神通”。同学们在辅导教师的精心组织下,通过现场表演展示、体育竞赛和作品成果展示等不同形式,充分展现了各自社团的特色。承载着同学们的梦想,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孩子们精彩纷呈的展示,得到了现场一致好评。

书画创作
团扇集字展示
  在各兴趣小组功能室,歌舞表演、乐器演奏、合唱等轮番上演,孩子们的成果展示精彩纷呈,韵律操《大中国》、舞蹈《飘扬的红领巾》《欢乐的古丽》,器乐《玛丽塔》《布谷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诗歌朗诵等节目让人目不暇接;在赛场上,乒乓球擂台赛、足球5V5小型比赛、田径接力赛、羽毛球和棋艺等竞赛类如火如荼的进行,快速的奔跑、漂亮的抢断和霸气的杀球展现了运动健儿们坚强拼搏的风采;在作品展示区,一幅幅构思精妙的美术作品,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手工作品,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团扇集字展示了学生的创作智慧,这些惟妙惟肖、充满童趣的作品,承载着心中的梦想,充分展示了在少年宫社团活动中的丰硕收获。

象棋对弈
  “为美好梦想起步,为成功人生奠基”。自2020年10月组织实施“乡村少年宫”建设以来,在市县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满足学生课外活动要求为目的,以全面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为主线,充分发挥乡村少年宫的特殊教育职能。成立少年宫领导小组,建立乡村少年宫工作机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开设了18个兴趣活动小组,由指定的辅导人员跟活动辅导,使“乡村少年宫”成为了青少年的教育基地。

舞蹈《飘扬的红领巾》

韵律操社团
  此次乡村少年宫展演活动,全面展现了学校乡村少年宫建设成果,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托起学生们的多彩梦想,让学生在乡村少年宫真正实现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房县思源实验学校 罗兴超)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