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九道乡贾学殿:大山里的“红色收藏家”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一个展厅就是一段历史,一件物品就是一段文化。在房县九道乡咸水东风希望小学,红色教育展厅里展示着各类“红色宝贝”,收藏这些“红色宝贝”的就是咸水东风希望小学校长贾学殿。
  在九道乡干了30多年教育工作的贾学殿,既不收藏古董也不收藏字画,却唯独喜欢收藏一些跟红军相关的老物件。
  贾学殿说,九道乡虽然偏远,但确是一片红色热土。2000年,贾学殿开始收集这些老物件。2015年,他将自己收藏的老物件进行分类整理,发现每一个红色老物件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为了传承革命精神,他萌生了建立红色教育展厅的想法。
  在这个曾经孕育红色文化的地方,贾学殿对红色文化也越来越痴迷,他以学校为基地,号召老师、家长、学生将红军老物件都收集起来,不让一件“流落在外”。历经10年的努力,九道乡咸水小学红色教育展厅收藏的红色物件已经达到上千件。
  纵观整个展厅,浓郁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在这个展厅里,毛主席雕塑像,抗战文史资料、党章、印着特定时期宣传标语的瓷杯……让人目不暇接。
  谈到收藏红色物件的初衷,贾学殿说:“办这个红色展厅,既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受到红色教育。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现在,贾学殿每天会去展厅打扫卫生,给学生们讲解夏天泽、许光达等一些先烈的红色故事,让学生们重温红色记忆。
  “我被贾校长红色收藏的这种坚守所打动。每一件藏品都是历史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参观完,感觉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境界也得到了升华。”九道乡咸水东风希望小学老师尚婷对笔者说。
  贾学殿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将这些珍贵的物件和珍贵的精神传承下去,让人们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衷使命。(十堰日报通讯员 林敏)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