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好人·楷模”张贤华:爱如火炬 照亮一个家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张贤华,家住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办事处桑树庙村一组。这位普通的农家妇女,每天带着一张笑脸,忙忙碌碌、进进出出,穿梭在村里村外。然而,许多人并不知道,张贤华美丽笑容的背后,有着许多令人难以想象的坚强。
  1988年10月,张贤华和李成科结为夫妇。婚后,两人相亲相爱,张贤华勤俭持家、家里地里都是一把好手,周围的邻居都对她赞不绝口。两个孩子的诞生,也让这个小家庭日子越过越美,生活变得愈发有盼头。张贤华、李成科一家也成为邻里间羡慕的对象,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然而,世事难料,12年前,这个幸福之家却突然遭遇意外。
  2009年,李成科遭遇交通事故。接受了几个月的治疗、花光了积蓄后,李成科虽然保住了命,但却瘫痪在床,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一瞬间,仿佛天都塌了下来,张贤华欲哭无泪。此时的家中,尚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和年事已高的公婆,生活的重担如同巨石,压得张贤华喘不过气来。
  绝望、无助的情绪,如同乌云笼罩着张贤华。面对瘫痪的丈夫、高额债务、家庭的重担,要一走了之吗?
  望着病床上的丈夫、可爱的孩子、无助的公婆,张贤华毫不犹豫接过丈夫的重担,挑起这个家。这一挑,就是12年。
  12年来,张贤华每天早早起床赶到地里干一会儿农活,再回家伺候丈夫吃喝拉撒。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丈夫12年来没有得过一次褥疮。照顾完丈夫,张贤华还要再抽出时间去看看年事已高的公婆。
  农闲时,张贤华还会在外面打点儿零工补贴家用。虽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她省吃俭用,尽心尽力照顾孩子和公婆,吃、穿、用优先满足家人。
  在张贤华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如今丈夫身体逐渐好转,已经能借助工具站立、自主吃饭,两个女儿已经长大成人。在当地政府的持续帮扶和关心下,张贤华一家的日子一天天变好。
  2021年4月,张贤华被评选为2021年第一季度“十堰好人·楷模”。(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实习生 刘静)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