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一周创建回顾】十堰市:平凡小事显真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十堰各地举行丰富活动庆端午。今年端午节期间,十堰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郧阳区举行百年龙船会,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看;千龙翡翠苑小区、华夏公馆小区给居民送艾蒿,组织居民一起包粽子,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除此之外,各地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传统节日增添了新的内涵。太和医院西苑院区组织志愿者来到幸福里养老院,为老人免费体检,讲解卫生健康知识和老年病的预防知识;丹江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检察院干警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和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庆端午。
  十堰开展百部红色电影社区行活动。6月12日下午,由十堰市创文办、十堰广播电视台、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十堰广播电视台第二党支部承办的百部红色电影社区行活动,在玖晟·云著营销中心门前广场启动。伴随《追寻》《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红歌的深情合唱,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据了解,红色电影社区行是一项公益行动,活动创新了社区文化服务内容、方式和活动载体,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者赴各采血点维持献血秩序。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众多市民群众提前来到城区各献血点义务献血,现场排起了长队。在知悉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情况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迅速招募了近百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赴十堰城区六个采血点开展维持秩序、指导填表、讲解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
  十堰多措并举拉网排查梳理问题迎创卫复审。连日来,我市有关部门严格对照复审标准,拉网式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式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分通过创卫复审。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创文办、市五创办围绕“五大突出不文明行为”开展宣战行动,组织各区各单位志愿者现场开具“不文明行为精神罚单”。组织工作专班,对十堰城区所有点位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覆盖排查,排查共涉及38类、1171个点位,累计发现问题2090例。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一周创建回顾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