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让心灵沐浴阳光 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开设心语信箱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舒缓心理压力,更便捷地帮助学生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近日,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特开设了“心语信箱”,为同学们创设倾诉与宣泄的空间,同学们可以通过写信的方式随时与心理老师沟通交流。
  “心语信箱”开通短短几天,信箱中就塞满了信件,学生把学习、生活、家庭、心理等方面所碰到的疑难问题发到信箱,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和指导。学校心理老师定期查阅信箱,认真仔细地阅读每一封信,分析其中的内容,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或解答指导,或给出建议,或提出看法。对个别比较重要的问题,在进行笔谈之后再面谈。
  “心语信箱,是一座师生交流的‘沟通桥’,是一把开启学生心扉的‘金钥匙’。这种沟通渠道像一缕缕阳光,照射在孩子幼小的心灵,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温暖。让自信、自尊走进他们的心灵,使生命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徐家沟小学校长金晓如是说。(陈秀 张丹)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