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人民法院开展“法护童年 关爱成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工作,有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竹溪县人民法院巾帼宣讲团走进竹溪县实验小学开展“法护童年 关爱成长”主题法治宣讲活动,带领学生学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解决未成年人侵害问题的法律规定。

  活动过程中,巾帼宣讲团成员通过网络直播课形式,向全校师生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相关法律规定,重点解读了包括监护人监护不力、学生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内容。告诉学生们该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以及怎样保护自己免受校园暴力侵害,合理使用网络等,让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完善自我保护的手段,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随后,巾帼宣讲团成员向学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宣传资料150余册,并向困难学生们发放书包、文具、水彩笔等学习用品20余套,鼓励学生们将热爱祖国的情感转化为积极向上,好好学习的动力,努力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国家栋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做普法小小宣传员,做校园和睦,社会和谐的积极参与者。

  据悉,此次“法护童年 关爱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是竹溪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今后,竹溪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群体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竹溪县人民法院 惠钰莹)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