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教育系统三大主题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湾区教育局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以三大主题活动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主题演讲进机关。3月,张湾区教育局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组织全区学校开展“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47所中小学教师选手走进局机关参赛,最终选拔三名选手参与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党史宣讲进校园。4月,为让党史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在中小学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区教育局结合主题演讲比赛成果,选拔15名宣讲员成立张湾区教育系统青年党史宣讲团,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深入中小学开展巡回宣讲。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推选一名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教师担任校级党史宣讲员,负责本校党史宣教工作,力争做到宣讲全覆盖。目前党史校园宣讲已在全区中小学铺开,“童心向党、讲红色故事”“青年心向党”“百年党史少年说”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步展开,广受师生及家长好评。
  文艺汇演展风采。5月25日至26日,张湾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唱响校歌”中小学合唱比赛,全区47所中小学参加;26日下午,全区中小学举行“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文艺汇演在汉江实验学校举行。活动以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歌唱祖国、展望未来为主旋律,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唱响新时代凯歌……这是对各校艺术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推进,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把张湾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新高潮。(十堰日报通讯员 谢飞 张韶雪)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