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跟着萌娃过端午 共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为了让师生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传统习俗,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11日,茅箭区茅箭小学开展了“品味五月五、情系中华节”端午游园活动。(十堰日报记者 罗杰 罗环 通讯员 张梦娜)

  6月11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幼儿园开展“传承端午节日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图为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用卡纸、花生、红枣、绑绳等制作可爱的粽子。(十堰日报通讯员 罗霞)

  6月11日,十堰市苗苗幼儿园开展“感受端午”系列活动。该园通过讲述屈原故事、唱端午儿歌、画粽子、包粽子等一系列活动,让幼儿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图为孩子们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十堰日报通讯员 赵郦钧 郭正娥)

  6月10日,房县青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老师引导孩子们通过看动画视频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以及风俗习惯,小宝贝们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对节日的认知,感受节日的氛围。图为孩子们拿着自己做的手工作品粽子合影留念。(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鑫烁)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