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进乡村进企业 “律师义务奉献日”竹山县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13日是竹山籍劳工大律师施洋的诞辰日。十堰市律师协会将每年6月13日确定为“律师义务奉献日”,为了缅怀和弘扬施洋律师“保障人权、伸张公理”的先烈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堰市律师义务奉献日”来临之际,竹山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司法局、湖北文润律师事务所联合组织开展了“缅怀施洋烈士 践行施洋精神”的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缅怀施洋烈士 弘扬法治精神
  6月10日,竹山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司法局、湖北文润律师事务所前往施洋烈士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现场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缅怀施洋烈士、践行法治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修养,,汲取奋斗力量。
  在麻家渡镇桂花树村施洋故居,集中观摩了施洋烈士从出生到求学、职业生涯及救国运动直到最后的凛然捐躯、身殉名存等据实记载,仔细聆听了施洋烈士爱党爱国、敢于斗争、关爱民众、不畏牺牲的生平介绍,学习了施洋烈士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大无畏精神。
  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鞠躬致敬、敬献鲜花。
  湖北文润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面向施洋烈士铜像宣誓律师誓词: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在施洋烈士纪念馆,讲解员为全体干部讲述了施洋烈士的革命故事和峥嵘岁月,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触动了同志们的心,将表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发场施洋烈士不怕牺牲的顽强斗争精神。为建设平安竹山、法治竹山贡献力量。
  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的施洋路社区,县总工会副主席、湖北文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文润律师党支部书记全文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在传承施洋精神中激发强劲动力》主题党课。

  律师送法进乡村 法律维权暖人心
  在麻家渡镇桂花树村:开展群众法治报告会,律师用身边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了民法典中涉及到的侵权责任、婚姻纠纷、民间借贷、网络诈骗维权等相关实务法律知识,并现场摆放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众达800余人。

  律师送法进企业 营商环境法治化
  6月10日下午,湖北文润律师事务所律师魏远涛走进湖北宏诚塑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全体员工讲解了《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中涉及职工缴纳保险金、工伤认定、劳务纠纷、侵权责任等职工维权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释义。深受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单位职工欢迎。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了法治保障服务。(竹山县司法局 程贤珍)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