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柳陂镇中心小学:家访沟通零距离 携手筑牢安全墙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请你和孩子共同学习防溺水六不一会,加强节假日,尤其即将来临的暑假,对孩子的安全监管!”6月15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利用中午、下午放学时间,进行了家访活动。拉近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形成教育合力,携手筑牢“安全墙”,保障学生平安度夏。
  每到一个家庭,该校老师们都要做好四件事,一是让家长和学生一道,学习《柳陂镇中心小学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重温教育部防溺水六不一会,夏季恶劣天气应对方法,并将“一封信”贴在家庭显眼位置,时刻提醒家长做好安全监管,防范意外发生;二是做好疫情防控。节假日非必要不让学生出十堰市,家中有从中高风险区回来的家人或亲戚,一定要及时向学校汇报,打赢疫情“防控战”;三是关注学生心理。学生心理健康,需要学校、家庭共同关注,对心理异常学生,尽早发现,进行疏导,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四是针对家长反映的不同问题,科学指导家长应对,如帮忙制定辅导计划、多带动孩子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督促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等。该校家长们非常感动老师的家访,并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提醒,切实负起学生安全监管责任。
  此次家访,为学校和家庭的架起了一座桥梁,让该校老师与家长零距离进行沟通,全方位为学生筑牢“安全防护墙”,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柳陂镇中心小学  杨远明  彭玉红)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