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新时代好少年"潘潇潇:积极向上品学兼优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3岁的潘潇潇是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七年级学生,由于家庭环境特殊,洗衣、做饭等日常家务全落在他身上。前不久,潘潇潇获郧阳区“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近日,记者跟随放学的潘潇潇来到他家。一进门,潘潇潇就手脚麻利地干家务,扫地、洗衣、做饭,一系列动作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大人。
  据了解,潘潇潇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补贴家用,母亲患有疾病长期住院,大姐在外地上大学,家里只剩下他和读初三的二姐。眼看二姐即将中考,潘潇潇主动承担全部家务。潘潇潇的姐姐潘莹莹说,弟弟每次回去先把作业写完,然后自己做饭,衣服也自己洗,他可以独立做许多事。
  本该是被父母关爱照顾的年纪,却早早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潘潇潇在生活上是个“小大人”,学习上更是个“尖子生”。记者问起潘潇潇生活苦不苦,他说:“我觉得一点都不苦,因为我的父母比我更苦。爸爸不论是风吹还是日晒,都要在工地上干活。我希望妈妈的病能快点好起来,我们一家人能和和睦睦地一起生活。”(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李艳敏)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