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11日,由竹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竹山县“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在秦巴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特邀请历届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十堰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陆龙武以“身残不移创业志、扶弱济贫传美名”为主题讲述了他在坎坷命运中用坚韧面对生活、用勤劳创造财富、致富不忘村民的感人故事;道德模范人物集《大爱如歌》的作者邵义龙同志分享了《大爱如歌》书里提到的平民英雄代表,列举了普通人的不平凡故事。真挚又感人的事迹让听众深深触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道德模范的尊重;各相关与会代表、道德模范吟诵《端午》《屈原颂》《一个大党和一只小船》......一个个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节目把大家带入了诗歌的世界,在吟诵中不知不觉地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和艺术的熏陶。

  随后,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室外广场,有序引导与会人员参观第五届道德模范巡展、有序开展移风易俗承诺、共铸诚信签名活动,来到活动现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为现场观众送上节日祝福及粽子和香囊。

  据悉,端午节期间,竹山县文明办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依托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乡村学校少年宫等文化阵地,以“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激发人民群众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人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邱亮 严耀琴 王俊)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