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扎实推进结对共建文明村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11日,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郧阳区柳陂镇山跟前村和青龙山村开展“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结对共建文明村活动。深入实地察看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并就如何结对共建进行了探讨交流。

  山跟前村和青龙山村是柳陂镇农村危房改造、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两村分别有700户和570户村民。村中留守的多是老年人,文化生活单一,精神生活匮乏。如何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与村委会干部共同商议如何因地制宜开展“八个一”活动。一是要强化榜样示范作用,评选一批身边好人。二是要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三是要征集推荐一批有借鉴价值的家风家训。四是要联合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五是要面向群众开展一次喜闻乐见的集中宣讲。六是要完善宣传好一个村规民约。七是要每月联合共建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八是要开展一次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动。
  两村村委会一致认为“八个一”文明共建活动的开展很有必要,后续会多宣传、多发动、多与村民沟通。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素养,推动产业发展。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将与村委会保持长效沟通机制,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更好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点单志愿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让文明共建落到实处,让文明创建提档升级。(阳磊)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