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一周创建回顾】十堰市:加强党史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十堰第三季度创文工作推进暨迎省测动员会议召开。6月10日上午,十堰市2021年第三季度创文工作推进暨迎省测动员会议在市创文办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胡志莉通报城区迎省测摸排问题情况,强调要求对标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吴烨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吴烨出席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动员培训会。6月9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动员培训会在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吴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2个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吴烨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6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带领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文办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垃圾中转站、公厕、“七小门店”、老旧小区等区域,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市创文办督导检查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整体情况良好。6月4日下午,市创文办分成三组对四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检查发现,全市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整体良好,不过仍然存在少数志愿者着装不规范、签到不及时等现象。
  市创文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开展培训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做好今年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昨日上午,市创文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组织四区及市直重点责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对《2021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进行培训,并就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落实相关部门责任。
  十堰将开展“创典范、补短板”专项行动。6月10日,记者自市创文办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巩固提升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补齐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城市基础设施硬件短板,夯实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我市将在城区开展“创典范、补短板”专项行动。
  十堰正式启动“文明知识进校园”答题活动。6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十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教育引导青少年带动家长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市委文明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教育局联合十堰日报社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文明知识进校园”答题活动。据了解,本次的活动对象为: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活动时间为:2021年6月10日—6月18日。
  十堰开首批“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6月4日,十堰市东山路,茅箭区五堰街办北街社区志愿者向一辆快递运输车的司机提出警告,开出全市首张“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当事人当即驶离,表示将遵守文明要求。当日,茅箭区共开具“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187张。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一周创建回顾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