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广播电视台赴熊家湾村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粽飘香迎端午,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经典文化,深刻理解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6月11日下午,由十堰广播电视台、十堰海关、张湾区招商服务中心、熊家湾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端午浓情感党恩”端午节主题活动在熊家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十堰广播电视台团委书记、公益主持人焦广治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形象、多彩的PPT画面,让现场人员,特别是小朋友们知道了端午节的由来,了解了端午节插艾草、挂香包、包粽子、吃鸡蛋、赛龙舟等传统习俗。
  为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来自十堰广播电视台的爱心妈妈及热心群众还现场教小朋友们动手包粽子。在爱心妈妈的示范教学、巧手指导下,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便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随后,党员代表、爱心志愿者及小小少年们将包好的粽子分装入袋,深入辖区贫困户、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家中,进行了一场特别暖心的爱心捐“粽”活动,让辖区的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权琼 黄燕)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