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非遗进景区 为旅游插上文化的翅膀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12日至14日,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和“探秘古庸国,度假圣水湖”为主题的竹山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景区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在上庸文化旅游区进行。此次活动以非遗文艺展演和产品展销活动为主,由该县招商引资重点文旅企业——湖北圣水湖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非遗展演现场异常精彩,具有本土特色的上庸滚龙在舞台上翻越飞腾,花鼓船歌队、堵河剪纸、官渡木椅、绿松石雕刻技艺、官渡民歌、堵河皮影、竹山牌子锣、花鼓点子、清明上河图、百骏图展示等系列非遗展示让观众一饱眼福,让广大群众在愉悦身心中传承非遗。

  竹山县现有上庸滚龙、堵河皮影等数十个非遗项目,为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氛围,该县通过非遗进校园、非遗进景区等方式,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共同传承非遗。(许海涛、张华魁、章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