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6月11日,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诵读经典品端午

  11日上午,支队组织开展了“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端午节诵读经典活动,“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在诵读活动现场,诵读者深情并茂地诵读了《离骚》经典选段,让大家深切体会屈原在一唱三叹的诗歌中所表达的浪漫主义爱国情怀,一首首抒发爱国情怀诗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充满着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饱含着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热爱。
  通过此次诗歌朗诵活动,缅怀了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营造了浓浓的端午传统文化氛围,更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热爱和浓厚的爱国之情。诵读结束后,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还一起合唱爱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志愿服务暖端午

  “端午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您,祝您端午安康,阖家幸福。”为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作用,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6月11日下午,支队组织10余名志愿者深入蓝山郡社区对特殊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提着咸鸭蛋、粽子等慰问品,来到社区家庭困难的低保户家庭,为大家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让大家提前感受端午节的浓厚节日氛围。
  在社区低保户罗军的家中,志愿者拉着罗军母亲的手拉着家常,了解到罗军年纪轻轻就罹患脑癌、肺结核、支气管结核等多种疾病,治病花销几十万,术后还落下二级残疾,家中又有幼子需要抚养的情况后,支队副支队长周琼欢同志,现场捐助200元慰问金连着慰问品一起送到罗军母亲手中,并鼓励罗军振奋精神,乐观生活,抗击病魔,让对方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邻里“粽”情享端午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支队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阳光蓝山郡小区组织开展包粽子活动,邻里们欢聚一堂,一起包粽子。
  活动现场,只见小区阿姨们熟练地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放馅、压紧、扎绳……一只只粽子在一双双巧手中初见雏形。“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小区居民们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邻里感情,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郝梦)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