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西关社区:"红袖章"以辛苦指数换取居民幸福指数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整整清运了三大车垃圾。小区楼道干净清爽了,感谢社区和下沉单位的辛苦付出。”6月11日,竹溪县城关镇西关社区西关街居民李昌泰用手背抹去额头上的汗珠,高兴地说,“以前大家虽然满腹牢骚,但没人主动行动,今天在“家园红袖章”的带领下,大家齐动手,一鼓作气清理整治了多年的“顽固”垃圾,让我们的小区环境一下子变好了,还为楼栋安装了灭火器,让小区更安全了。以后我们一定要保持好、维护好,再也不乱堆乱放、乱堆乱倒。”

  6月11日,又是竹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周五行动日”,竹溪县城关镇西关社区的“家园红袖章—实验小学西关校区”志愿服务小队,来到包保小区楼栋,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8点,下沉到该区的包保单位请来垃圾清运车辆,志愿者被分成两组进行垃圾清理。一组队员负责清理小区外场地废弃垃圾,一组队员负责楼道乱堆乱放清理。大家不嫌脏、不喊累,干劲十足。看着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小区居民们也“坐不住了”,不少居民拿起自家工具,自觉加入到小区环境整治中来,清理打扫自家门口堆放的杂物。
  经过共同努力,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家园红袖章”志愿服务队员还为小区安装了10支灭火器。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竹溪县城关镇西关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双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把“家园红袖章”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聚焦社区基层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行社区治理,切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竹溪县城关镇西关社区“家园红袖章”志愿服务小队的身影经常在辖区各小区、楼栋,集中针对环境脏、乱、差,进行清理整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居民的“点单”,及时组织“家园红袖章”志愿服务者“点对点”上门排忧解难。
  通过深入持续发挥“家园红袖章”的办实事、办好事的作用,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下沉党员干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彰显了党员干部优良的为民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西关社区将以党员“双报到”、“周五行动日”为契机,由社区党总支牵头,联合下沉单位、小区内党员,常态化开展“家园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共建和谐美好家园。(郭军 熊玉)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