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生态环境局:护水小卫士从萌娃培养起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9日上午,由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宣讲活动走进茅箭区桐华幼儿园,为该园中五班的小朋友们分享了环保绘本《水先生的奇幻旅程》,引导小朋友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共同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
  “在大海里,水先生掀起了大大小小的浪花;在天空中,水先生变成了一朵白云……”课堂上,老师通过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水先生从一滴海水开始,先后变成云朵、雨滴、雪花等不同形态,经过自来水管道流入千家万户,最终通过污水净化获得重生的奇幻旅程。

  老师的讲课生动有趣,孩子们积极举手互动抢答,有的讲述自己在生活中使用水做家务的情景,有的列举水的其它重要用途,还有的小朋友分享了节约用水的小妙招……随后,老师和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了科学小实验“水是怎样移动的”,让大家认识到了水的巧妙特性和广泛用途。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注意力,老师还专程带来了由超轻黏土搭建的海洋模型和自然界水循环系统模型,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观察到水在自然界的循环过程。孩子们非常开心,纷纷上前围着模型仔细观察上面的山川河流和动植物,并用充满童真的语言描述自己观察到的“水先生”的奇妙旅途。
  讲座末尾,老师为每一位小朋友发放了一枚印有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小水”的环保纪念胸章,并呼吁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争做护水小卫士。(市生态环境局  吴昊)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