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11日上午,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积极响应竹溪县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组织9名志愿者下沉到鄂陕大道竹溪县中医院路段沿线,开展定人定岗定责定点“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志愿者们按照“四带四不”要求,即带扫帚、带垃圾钳、带垃圾袋、带绳子等工具,服务期间不聊天、不玩手机、不吃零食、不抽烟,扎实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对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主动将其摆放整齐。对随地乱扔的垃圾,及时清扫到垃圾桶。对不按斑马线行走的路人,耐心进行劝阻。拒不听劝的人,按照《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具罚单。

  同时,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还组织一批志愿者常态化下沉到包联大裕小区,对小区居民进行走访入户,发放《致竹溪市民的一封信》,劝导市民朋友们讲文明、树新风,带头做文明有礼的竹溪人,为文明竹溪代言。
  据悉,此次活动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还引导市民朋友们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共向市民朋友们发放宣传单30份,劝阻不文明行为3次,有效提升了竹溪县的整体文明素质。(袁小芳)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