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扎实推进创卫复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升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形象,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积极行动,全面对标任务清单,着力抓好重点环节,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卫生、舒心的出行环境。

  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力量保障。支队领导高度重视创卫复审迎检工作,印发了《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复审迎检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重点抓好“门前三包”、出租车、路域环境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和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确保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在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中不丢分,得满分。
  聚焦重点行业,扎实开展整治。自6月1日起,在城区出租车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文明经营及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车辆召回制度,坚持每周不少于2次对城区出租车车辆卫生进行集中检查,确保不漏死角。同时,抽派行动专班,采取“5加2”“白加黑”、明察暗访、网上稽查等方式,加强对火车站北广场、十堰东高铁站、飞机场等地段的路面巡检力度,重点对出租汽车的车容车貌、车内禁烟、经营行为、文明行车等开展全面检查和督导。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车辆109台次,查处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出租车12台,已现场责令驾驶员整改完毕。查处驾驶员违规吸烟不文明行为2起,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8台,均已依法依归进行行政处罚。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一是从5月起,持续在办公区电子显示屏和城区出租车LED顶灯24小时滚动播放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宣传标语,并对单位办公区禁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集中采购一批禁烟标识,在机关办公区进行张贴。二是每周五组织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蓝山郡社区开展创卫复审补短板以及卫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打扫环境卫生,清理乱搭乱建和野广告。同时,向社区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等,营造复审迎检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巩固创卫成效。支队执法人员每周定期上路,对城区出租车卫生情况及禁烟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督导卫生不合格车辆,召回清洗整改。安排卫生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城区各大客运站场,重点对环境卫生、生物病媒防治、禁烟控烟、宣传标语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并进行通报。要求各大队、科室对照考核指标,紧盯薄弱环节,切实增强补齐创卫短板的紧迫感,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郝梦)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