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林业局:同出一份力 共浇文明花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张湾区林业局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同心协力倡导文明理念,以点滴之行将温暖传递他人,以微弱之光护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增强红色引领,常态化开展志愿微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滋养,直接受众600余人次。认真落实“双报到”政治责任,让“楼下说事处”切实成为了解社情民意、获取意见建议和解决群众“急愁难盼”的“第一岗哨”,以走心的微服务点亮群众的微心愿。
  持续投入精力,创文创卫你我同行。动员系统干部职工深入持续开展“我爱我城市 我建我城”包联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行为劝导活动,让每名志愿者都成为群众眼中的“一面镜子”。发动身边市民群策群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及“控烟禁烟”活动,让环境更清洁,让市容更靓丽。众木成林林成森,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强化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助力打造城市“人人创建,人人收益”的共建共享格局。
  立足部门职能,精心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围绕林业部门职能,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宣讲“十进十建”活动。区林业局退休老党员朱先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经常性深入田间地头普及推广林业实用技术,帮助当地林农发展产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贡献余热。深入持续开展城区山体“双退双还”行动,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林业政策法规及《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实践中知行合一,争做标杆。以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契机,组织生态文明宣讲团深入黄龙镇东湾村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倡导生态文明理念,让“生物多样性”知识课堂走进基层、服务群众。 (张湾区林业局  周晓龙 陈玲)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