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土关垭镇中学:法律专家为校园安全支招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8日上午,丹江口市土关垭镇中学特邀该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富龙律师在该校报告厅举办了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讲座,为校园安全支招。该校七、八年级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
  上午8点40分讲座正式开始,张富龙律师的讲座从“反电信诈骗”“反校园欺凌”“保校园安全”三个方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在“反电信诈骗”方面,重点从电信诈骗存在的空间——网络空间、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讲述。张富龙律师用具体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各种方法及防范措施,他温馨提醒学生们遭遇诈骗“三不一多”方法: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在“反校园欺凌”方面,张富龙律师从“什么是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两个方面以具体案例告知学生们遭遇校园欺凌要保持镇定、求救、向路人呼救求助,采用异常动作引起周围人注意;在学校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一发生及时找老师解决等方法。

  在校园安全方面,张富龙律师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防溺水安全、财物安全、宿舍安全等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导。
  “今天专家的讲座真是太好了!”“我知道今后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了!”“我们以后要从自身做起,在维护校园安全上尽自己的一份责任。”讲座结束后,丹江口市土关垭镇中学七、八年级的孩子们边走边热烈地讨论着。
  此次法制讲座以师生为载体,有效地向师生进行必要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运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的意识,使学生们明白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个守法的中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杜绝电信诈骗、杜绝校园欺凌,营造和谐平安校园。(丹江口市土关垭镇中学 李贞贞 王平 罗台成)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