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档案馆:开展“档案话百年”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丹江口市档案馆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开创档案史志工作新局面。二是充分利用馆LED大屏、门口显示屏、展板,在大厅、广场宣传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力争档案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三是组织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国家档案局举办的线上专题讲座,并通知各地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随后收听收看讲座视频回放。四是馆负责同志在党史教育研讨会上讲了一节题为“在真抓实干中推进档案史志工作落实”的专题党课,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档案史志各项工作落实。五是强化业务培训,截止五月底,今年市档案馆已举办培训7次,培训人员近600人次,提高了全市各地各单位专职档案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六是集中传达学习贯彻近期省里举办的全省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和全省地方志机构新任负责人、新进人员业务培训班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营造档案工作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档案史志贡献。(丹江口市档案馆  张忠党)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