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全省最美信访干部”陈小山:用“三心”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下为民解难,上为党分忧。面对纷繁复杂的信访工作,房县信访局接访中心主任陈小山始终以热心、耐心和恒心,把群众的哭声、骂声变成笑声、感谢声,打开他们的心结,解决他们的问题,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陈小山曾先后荣获“全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房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2021年,他又被省信访局授予“全省最美信访干部”荣誉称号。
  用热心温暖群众
  在房县信访局接访大厅,上访群众谩骂和误解是常事,但陈小山始终坚持热心接待,真诚把群众当家人,把信访难事当家事。房县城关镇东关社区有一条老居民通道,常摆有烧烤小摊,由于没有安装路灯,附近也没有公厕,不少人就在此“方便”,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陈小山接访后,当天晚上就去查看实情,第二天到县执法局、东关社区居委会反馈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不到三天,县执法局在此路段加装了路灯,并安排专人每天定时清扫卫生,还周边居民一片干净整洁的家园。
  用耐心赢得信任
  在接访工作中,陈小山总是换位思考、自我宽慰,摆正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赢得群众理解和信任。有一次,因对某项扣费业务存在异议,3名退休职工与银行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随后怒气冲冲来到县接访中心大厅谩骂,还扬言要动手打人,要求立即更换银行发放退休工资。陈小山了解情况后,积极安抚信访人情绪,并耐心讲解政策,最终妥善将对方劝离。
  用恒心诠释坚守
  房县信访局接访中心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面对困难,陈小山始终牢记“责任”二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尽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经常带病坚持工作,多年没休公休假,因劳累患病曾先后做了2次手术,但他都是在稍有好转后立即上班,坚守在接待一线。从事信访工作11年来,陈小山接待上访群众达上万人次,及时督办、处理群众信访事项7000余件次,有效减少群众越级上访,为房县信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