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彭家沟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共度“六一”儿童节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1日,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原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常务副院长熊蕊教授、启明学院智能机器人创新团队负责人何顶新教授及团队成员、武汉工商学院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刘雄华、党总支书记吴艳、办公室主任劳晶米兰,以及武汉工商学院教务部常务副部长陈涛等一行,赴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与师生共度“六一”儿童节。
  彭家沟小学属于“教学点”,地处南水北调库区一个偏远半岛上,三面环水,一面环山,位置偏僻,学生们家庭居住分散。彭家沟小学的孩子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学校目前仅有一个学前班、小学1-4年级各1个班,共35名学生,最小的只有4岁。学校的老师们都是身兼数职。这些留守儿童非常需要关爱,每逢节日学校都会组织“孩子快乐父母放心”的活动。
  熊蕊校长带去了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女士对彭家沟小学师生们的问候,武汉工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专门为孩子们订制了校服,武汉工商学院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还为孩子们购置了丰富的过节礼物,包括节日礼包、生活与防疫用品,以及电子琴跳舞毯等玩具教具。
  在“六一”活动现场,熊蕊校长作了简短、热情的讲话,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今天看到小朋友们脸上充满了欢笑和自信,心中装下了各种希望和梦想,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相比于8年前我们第一次来时的情景,那时操场没有硬化,教室简陋,学生的成长梦想就是去城市打工,今非昔比,从中可以看到校长和老师们的坚守和付出的结果,看到各级领导的支持,看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为学校的变化和孩子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熊校长感慨地说。

捐赠仪式。摄影:陈月月
  彭家沟小学的全体学生在活动仪式上展示了《小酒馆》《党史讲解员》《童心向党》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学校35名学生人人参与,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快乐的笑容。

彭家沟小学生表演节目。摄影:陈月月
  吴艳书记、劳晶米兰主任为学生们逐个录下视频,记录下了他们想对远方父母说的话,表达对父母的思念与祝福。孩子们的开朗和早懂事的样子给此行公益团队全体成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节目展示结束后,何顶新教授为师生们做了妙趣横生的机器人启蒙讲座,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视频、热烈的互动讲述了机器人是什么、有哪些。何教授领导的智能机器人创新团队育人成效卓著,曾经的团队学员已经创办了多个著名创业公司,如精锋微控和古月居,并已与工商学院签约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此次,该创新团队中的两名成员为小学生们展示了无人机飞行,并航拍录下了此次活动。何教授强调:“要在孩子们小的时候种下科技梦,启迪他们热爱科学,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何顶新教授为彭家沟小学生科普机器人。摄影:陈月月
  活动结束时刘雄华院长作了简短的总结讲话,分享了他的亲身感受,表示要坚持做好公益活动,帮助留守儿童们成长成才。

刘雄华院长作总结发言。摄影:陈月月
  最后,大家在一起观看了当天的活动剪辑视频,孩子们看到屏幕上自己时非常兴奋。彭家沟小学校长彭玉生高兴地说:“我要将视频分享给孩子们的家人,让他们也分享孩子们的快乐和成长的点滴!”(通讯员 陈涛)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