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党员闵运恒:退休不退岗 赓续红色文化的广电兵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一个人的退休生活可以有多种选择,或养花弄草,或含饴弄孙,但75岁的老党员闵运恒退休十五年来,一直退休不退岗,坚守在赓续红色文化的道路上,奋楫争先,勇做时代发展航行中的划桨人。
  闵运恒同志退休前是十堰广播电视台副高级文艺编辑,在文艺创作和器乐演奏方面有着扎实的音乐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文艺创作编辑经验。退休后他下沉社区辅导学生器乐训练,示范指导合唱团发声习练。他说:“我是个共产党员,是党培养了我,虽然我退休了,但我还想为党和群众做些事情!”
  6月2日在东风华神公司会议室的排练现场, 六十位音乐爱好者在闵运恒的统一指挥下,正在排练歌曲《再唱支山歌给党听》。“低声部注意,唱的时候不要被高声部带跑了”“注意气息下沉”“好的,非常棒,我们再来一遍”…… 一会儿是单声部独唱,一会儿是多声部合唱,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排练里,他和团员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要做,就要做好。”这句话是闵运恒对自己的要求。
  今年建党一百周来临之际,他受多个单位、团体之邀,充分发挥一位三十六年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指导合唱团练习红色歌曲。闵运恒始终心怀一位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孜孜不倦的弘扬红色文化。由他组建的十堰市武当之声合唱团也多次参与到社区文艺演出,传承红色基因,播撒红色文化的种子,从而激发市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十堰广电 王慧萍 秦利平)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