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委党校“四步法”推进党史教学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竹山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优化课程设计,以“四步法”开展党史教学,让课堂活起来,让学员动起来,让学习实起来,将教学推向深入,让培训走深走实。
  围绕主责主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将“四步法”贯穿教学培训全过程。开发党史专题,充实课程体系。聚焦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个人备课、集体竞课、相互评课,丰富党史课程内容,深挖党史精神内核,不断构建和完善党史课程框架体系,推进党史课程深入人心。整合教学资源,讲好光辉历程。邀请县领导、市委党校教师作党史专题辅导,讲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奋斗经验;观看党史专题片《苦难辉煌》,让学员了解我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而又历久弥新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开设人民论坛·智慧教室,引进精品课程资源进课堂,学深悟透党的历史;安排年轻教师讲党史,讲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以启迪人生智慧、涵养优良品格。参观红色基地,汲取奋进力量。组织主体班学员参观施洋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学基地,积极开发“第二课堂”,将课堂学习与现场学习结合起来,实现课堂的有效延伸;将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结合起来,推动知识的融会贯通;从而增加党史学习的参与感,让学习更灵活、体验更深刻。创设学习意境,感悟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融于艺术,发挥“艺术润心”的作用。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唱红歌、诵“平”语活动,让学员在歌声中感受那种直抵人心的崇高和伟大,让党史学习“声”动起来;组织开展学史爱国演讲比赛,让学员在活动中思考和领悟,并发自肺腑的道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充分发挥学员的能动性,让每位学员都能分享自己熟知的党史故事,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党史故事,推动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深入头脑、记在心里、行于实际。
  通过“四步法”开展党史教学,让学员在参加各类活动的过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百年路,坚若磐石的理想好信念,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并从中汲取养分和能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启航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吴静宙 黄珊)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