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最美歌声献给党!茅箭区举办中小学第五届合唱比赛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共青团员们集合起来,踏上征途万众一心保卫国家......”6月4日,重庆路小学报告厅里歌声嘹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茅箭区教育局举办的茅箭区“童声颂祖国  红船向未来”中小学生第五届合唱比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乡村学校组三个组别,通过线上选拔,共有29支队伍参赛。
  《共青团之歌》《卢沟谣》《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河给党听》《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一系列歌颂党的光辉历史、记录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经典曲目在总决赛中唱响。各学校参赛队经过前期的辛苦排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将一首首经典红歌深情演绎,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经过激烈角逐,十堰市第二中学荣获中学组一等奖,实验小学、柳林小学、人民小学、外国语学校荣获小学组一等奖,茅箭小学和大川学校荣获乡村学校组一等奖。肖鹏、张妮娜等7位老师荣获最佳指挥奖,汪冰、吴磊等15位老师荣获最佳伴奏奖,马金波、姜豪炫等58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茅箭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本次比赛,既突出了政治性、思想性,也兼顾了艺术性和观赏性,展示了茅箭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茅箭区教育局 李建恒)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