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向坝民歌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一颂杨开慧,革命老前辈,她为真理而战斗,牺牲也无悔……”一个着大红马甲的领唱人引腔高歌,旁边的几个民歌手手敲着锣鼓相应和,精彩的演唱“声”入人心,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原来是竹溪县向坝乡金竹园村民歌手邵济生,正在演唱他结合党史新编的向坝民歌《十颂》。
  年近八旬的李明亮是向坝民歌的忠实粉丝,也是一位老民歌手。听了“同行”自编自唱的新向坝民歌,他连连叫好:“这点子不错!用我们当地老百姓都熟悉的乡音讲党史、话变化,既新颖又接地气。”
  “一唱新时代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记心怀。民族复兴中国梦,阔步迈向新时代。”“幸福的歌儿要唱出声,歌唱我们的共产党,如今的生活幸福又安定,共产党执政为人民。”……在向坝乡五丰村驻村的党员袁智万,也是为向坝民歌的传承和发展奔走半生的老同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向坝民歌完美融合,给村民上了一堂形式新颖的“音乐党课”。乡里的众多民歌手,也纷纷加入传唱队伍,用歌声传播党史,用歌声传递力量,全乡形成了“人人唱民歌、个个讲党史”的浓厚红色文化氛围。
  学党史、赏民歌、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向坝乡用活民歌文化,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向坝民歌串起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串起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党史精神,引导和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在歌声中学习党史,在歌声中牢记初心。
  “最近我们既欣赏了经典的民歌,又学习了党史知识,更让我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回去我也要给我的孩子们讲党史,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思想,将来做一个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的新时代好青年。”向坝村党支部书记王鹏凯更加坚定了以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马和香)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