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开展禁烟控烟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这里是医院,禁止抽烟,请你自觉灭烟,接受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昨日,郧阳区人民医院控烟劝导员对一名病人陪护人员进行劝导,并开具“不文明行为精神处罚单”。6月以来,郧阳区根据市区《“五大突出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大力开展禁烟控烟整治和宣教活动,多举措营造无烟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持续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为确保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落到实处,郧阳区爱卫办控烟禁烟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郧阳区开展违规吸烟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无烟机关、无烟场所创建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戒烟,发挥引领作用。各单位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禁烟控烟宣传,通过会议、电子显示屏、健康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加大控烟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控烟工作,营造浓厚的禁烟控烟社会氛围。
  大力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日前,郧阳区爱卫办在郧阳科技学校组织了“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暨中小学生“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宣传活动,制作了主题横幅、签名横幅等宣传横幅,2000余名师生和8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400余名社区干部和市民代表参与。活动中,疾控中心人员宣讲了烟草危害知识,学生代表宣读了承诺戒烟倡议书,爱卫办宣读了全区禁烟控烟整治行动的通知。通过活动宣传,帮助广大市民认识到烟草的危害,积极参与到控烟禁烟行动中来。
  开展禁烟控烟整治行动。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区爱卫办组建专班对全区禁烟控烟场所的禁烟控烟工作进行检查督办。6月1日以来,对区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商务局、交通局、教育局、城管局、城关镇政府等单位及所辖系统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整改。增设灭烟筒50余处,张贴禁止吸烟标识2000余张,发放控烟宣传资料2500余份,劝导和精神处罚不文明吸烟230人次。(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高超 王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